跳到主要內容區

高中生心理營:看見寬廣的心理學

最後更新日期 : 2024-03-26

為提供高中生進行大學學系探索,心理學系持續舉辦高中生心理營。在202311月到20241月間,一共舉辦4梯次心理營。約300人參加,學員來自北中南各地公立私立高中學校。

心理系除了邀請系上專任教師出席授課,也邀請知名業師分享臨床心理學職業現況,課程廣受學員歡迎。此營隊除了提升學系在高中生心目中的品牌知名度,更吸引優秀學生報考本系。

以下節錄部分學員之心得:

我學到了很多以前不甚了解的心理學知識。我的國中同學有躁鬱症,高中同學有憂鬱症,剛好何老師的介紹可以讓我更認識這些疾病、了解同學的不適。

讓我更了解心理學領域是多采多姿,也讓我了解人的消費者的心理。

很有用的營隊!

我對於心理系又有更多的了解。

參加完這次的心理營後,我感覺我對於心理學有更深一步的了解,有一節課是管理心理學,他有請我們做一個活動,是讓我們互相將別人寫對於陌生人面相的評價,然後寫周哈里窗,我覺得非常有趣。

師資整容強大還有推薦書單 也學到心理學除了臨床醫生以外還能有其他發展出路。

讓我能用不同角度思考,可以用心裡學來賣東西。

這些專業的老師用我們所能理解的方式講了他們要教給我們的東西,對未來想選擇的科系受益良多

我覺得這次的營隊很棒,讓我更深入了解了一些商品背後的行銷及管理讓我收穫滿滿。

這次的課程大多充實且有趣,雖然身為一名文組生,要想聽懂心理疾病的相關名詞和功用有些困難,但仍然是能夠理解其主要想講的功用。

這次參加心理營後對心理系更加的了解。也學到了很多,例如:躁鬱症是什麼?錨定效應、洞察力等。

讓我更了解到心理學是什麼樣的東西。

瀏覽數: